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3月26日开跑

2023年03月1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赖思为摄

人民网深圳3月17日电(王星、曹欢庆)3月17日,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事筹备情况。赛事将于3月26日开跑,届时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选手参加。

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并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及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

盐田区副区长李强强介绍,本届赛事以“奔赴山海,逐梦湾区”为主题,半程马拉松赛道总长21.0975公里,从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开始,沿途经过灯塔图书馆、海滨栈道、盐田港、海鲜街、盐梅路等特色地标,终点设置在大梅沙海滨公园。

“赛道全程融入了‘山海港城’的美好画卷,让参赛选手和来盐游客充分感受山高、水清、岸绿、景美的秀丽风光。”李强强表示,盐田区将秉持“办赛事就是办城市”的理念,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品质,把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组织好、宣传好,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参赛选手和八方游客,为大家打造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

本届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赛事将按枪声成绩录取马拉松男女各前8名选手,发放奖牌和奖金,最高奖金为1万元。所有参赛选手按规定路线完赛后均可获得奖牌和完赛礼品。

参赛服装展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届赛事的参赛服装和完赛奖牌样式。服装以天蓝色为主色调,配以象征山海的抽象元素,表现盐田的优越生态环境;赛事奖牌设计高度融入山海风情和“非遗”鱼灯舞元素,寓意盐田区着重推进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赛事奖牌展示。主办方供图

“马拉松赛事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对城市形象和经济结构的改善也有重要作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说,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依托山海资源禀赋,举办系列重大赛事活动,为盐田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文旅力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