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 | 上下学高峰期道路拥堵严重 深圳福田:三条措施改善交通

2023年04月1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4月12日电(王星、曹欢庆)近日,多名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福田区新洲路辅路在上下学高峰期严重拥堵。福田区沙头街道办回复,将采取三条措施综合改善沿线交通。

一市民表示,新洲路辅路原本是两车单行道,可正常变道错车保证道路通畅,但目前增设了护栏作为道路分界线。

“增设栏杆后,新洲路辅路基本会在早高峰被完全堵死,一边停满了学生家长的车,一边栏杆挡着无法错车通行。”市民表示,由于附近缺少停车场,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会在道路右侧违规停车,导致道路堵塞。

4月6日,福田区沙头街道办回复,此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和福田交警大队曾多次在新洲路辅路开展现场勘查,该路段无非机动车道,机非混行,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经相关部门研讨,遂议定在新洲路辅路加装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

针对市民反映情况,沙头街道办会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福田交警大队、新沙社区党委、贝赛思双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召开解决问题协调会,现场研究采取三条措施:

一是保留非机动车道护栏,保障慢行空间,由深圳市交通局福田局对非机动车道护栏进行调整,将非机动车道2.5米宽调整为1.5米宽,恢复新洲路辅路单向双车道,并拆除都市花园小区东门出入口处部分护栏,扩大通行和临时停靠范围。

二是深圳市交通局福田局现阶段将对该路段人行道路面坑洼等破损进行紧急修复,整体提升改造已纳入修缮计划,预计今年内实施。

三是街道办联合交警部门加强该路段上下学高峰期交通疏导工作,督促的士、网约车、学生家长接送车辆即停即走,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

“为缓解新沙路新沙街交通拥堵,我们积极配合推进新沙路新沙街交通综合改善研究工作。”福田区沙头街道办表示,将由福田区教育局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贝赛斯双语学校家长接送方案,督促学校改善家长接送车辆进出临停现状,优化学校出入口功能,避免加剧片区交通拥堵。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