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建议 | 深圳市民建议台风季前修剪大树 回应:督查处置

2023年04月17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4月17日电(陈育柱、刘森君)近日,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福田区侨香村小区的树木“根浅、树高、叶茂”,在大风天易增加倒伏风险,存在伤人隐患,建议赶在台风季雨季来临前进行全面修剪。

“入住十余年,原先的两三米高的小树都已长成六七层楼高参天大树。然而由于地下是车库,树的根基都很浅的,至多不超过一米深。”留言市民认为,应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事处回复称,收到留言后便立即组织街道城建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实地核查,发现侨香村小区内有部分树木生长过高且茂盛。针对该问题,该街道办立即督查物业单位进行处置并做好日常监测防护,确保小区居民安全。

“物业单位表示将找专业机构进行评估,后续将根据专业评估进行相关处置,目前将进行日常监测。”该街道办表示,后续街道也会继续密切关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