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盐田“五一”假期提供超千万元福利

2023年04月26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4月26日电(王星、曹欢庆)“五一”假期将至,深圳市盐田区将联动辖区黄金珠宝、汽车零售、特色农产品消费帮扶等企业和各大商圈提供超千万元福利。

黄金珠宝是盐田区的特色产业。盐田区将在5月份联动多家知名黄金珠宝企业开展“品牌内购会”等线下促消费活动,每满1000元补贴100元,每笔订单补贴上限1000元。

同时,盐田区还将从4月29日起发放购车补贴,消费者在盐田区符合条件的汽车零售企业购买家用汽车,最高可获补贴3万元。

大梅沙八号仓奥特莱斯、壹海城ONEMALL、广富百货、东部华侨城等重点商圈上百家门店、零售品牌及特色餐饮、景区企业,将开展一系列优惠让利、满减、抽奖等促消费活动,让消费者玩得开心,买得划算,吃得痛快。

盐田作为深圳旅游大区,拥有独特的山海资源,是市民游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五一”假期,盐田区将围绕“来盐田,看不一样的山海”,推出12场精品文旅活动,如“在树下”恩上草地音乐会、“音为青春”山海音乐趴,在大梅沙、盐田中央公园等游客热门打卡点举办盐田首届七彩风筝节、2023盐田中央公园“五一”欢乐行暨风车游玩节、大梅沙汉服国风文化节等。

今年盐田区全新推出浪漫蜜悦游线路,市民游客可以携手漫步大小梅沙“最美海岸线”,在周大福总部体验龙凤裙褂,在欧式礼堂主题书屋——栖息图书馆畅想浪漫的婚礼。此外,盐田区还为不同旅客群体带来亲子露营研学游、乘风破浪游等特色线路。

“五一”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实行“免费预约入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8万人,可提前七天进行预约,或到现场扫码预约。中英街每天限定预约人数4千人,预约成功后,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预约时间内到达关口免费办理通行证。

假期交通保障方面,盐田区将增开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坪梅假日专线两条接驳专线,并在盐田路地铁站、盐田港西地铁站动态开行6条区间线路,接驳直达梅沙景区。4月28日、5月1日、5月3日,深圳地铁8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双方向延长1小时。假日期间M520、M437、M380、308线等4条公交线路梅沙片区始发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夜间11:30。

此外,“五一”假期,盐田区将免费开放2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共1700余个停车位。

为实现返程游客的快速疏散和地铁接驳,盐田区设置“梅沙街道办”“望翠道”“闻檀环碧路口”和“海滨公园停车场”等4处集中上车点,以平均5分钟以内发车1班次,实现“车等人”。同时,为保障充足运力,届时将有140台应急运力停放在梅沙片区,随时待命。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