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有回音 | 大巴滞站揽客扰民 深圳盐田:警示约谈公交企业

2023年05月08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5月8日电(陈育柱、刘森君)近日,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每逢周末,在“盐田港西地铁站”公交站,总有大巴滞站揽客,“工作人员整天手持大喇叭呼喊”,严重干扰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一共三条车道,揽客大巴会占用一条,有时甚至两条,造成道路堵塞,被堵车辆不耐烦地鸣笛,加上揽客大喇叭等各种声音混在一起,实在太吵了。”周末从早到晚的噪音,令留言市民戴先生一家深受困扰,特别是正备战中考的孩子更是无法在家安静学习。

5月5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出回复:盐田交通运输局已于4月20日印发《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关于加强文明驾驶和安全运营服务的通知》,并于4月25日对涉及在“盐田港西地铁站”公交站台滞站揽客的2家公交企业组织了警示约谈会议。

会上对公交企业要求:一是所有停靠“盐田港西地铁站”公交站台的公交线路必须依次进站、有序停靠公交泊位,上下客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上下客结束即走,严禁打双闪灯滞站揽客行为,以及禁止使用喇叭呼喊拉客;二是组织适量义工在盐田港西地铁站和公交站台协助维持乘客候车秩序,引导候车乘客文明有序上车,加快乘客上车速度。

“为维护公交站台良好的乘车秩序,盐田交通运输局已将该事项一并转至深圳市执法支队盐田大队进行处理,对车辆长期在站台违规滞站揽客的行为加强执法。”盐田交通运输局表示,“后续将持续跟进该事件,确保公交车辆不再滞站揽客。”

此外,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盐田大队回复,将安排警力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并联系交通部门到现场调研,增设违停抓拍提示牌。

5月8日,戴先生在接受人民网回访时表示,目前大巴滞站揽客带来的堵车和噪音问题已得到一定缓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