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游泳健儿打破尘封15年全国纪录

2023年05月1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5月10日电(王星、曹欢庆)近日,在202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由深圳市罗湖区公共体育促进中心输送的游泳运动员陈俊儿代表广东队以1分54秒16的成绩夺金,并一举打破保持了15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蝶泳全国纪录。

据了解,此次大赛中,广东队总共获得3枚金牌,其中2枚主要由深圳市罗湖区输送的游泳运动员斩获,包含男子200米蝶泳金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其中,陈俊儿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由中国男泳名将吴鹏保持了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另一边,邱天与陈俊儿一同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中夺得金牌。陈俊儿还在男子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50米蝶泳项目中分别获得铜牌。

“陈俊儿生于2004年,7岁时被我们单位挑中开启泳坛生涯。他天赋佳、能吃苦,经常在完成教练员每日布置的训练任务后还自己加练。在我们心中,他是典型的‘天赋+努力’型选手。”陈俊儿启蒙教练、罗湖区公共体育促进中心副主任马海英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