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皇岗边检站多措并举助力出入境人员快捷通关

2023年05月15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皇岗边检站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厅快捷通道区域维持通关秩序。黄俊生摄

人民网深圳5月15日电(王星、黄俊生)5月15日,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优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实施的第一天。为保障口岸全面恢复快捷通关便民举措落地落实,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时对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查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调试,在口岸现场更新设置多处通关指引标识标牌,加派警力引导,开足查验通道,确保口岸通关效率高位运转,全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顺畅、秩序井然的通关环境。

5月15日0时6分,当天首班“香港-皇岗”穿梭巴士抵达皇岗口岸,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迎来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优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实施后的首批入境旅客。

“很高兴,刷一下护照,按下指纹拍个面相就能快捷通关了。”手持外国护照来深的克里斯先生,成为允许持符合要求的出入境证件经边检快捷通道通行的外籍旅客。他告诉民警,之前就备案了快捷通道信息,不需要再走人工查验通道,很快就可顺利通关,操作更高效了。

王先生则和同事拖着几箱行李匆匆赶来。他说,随着如今夜间到港航班的增多,每次夜间入境都会遇到很多人在人工通道排队,不少都是从国外工作回来的,凌晨时分带着行李排队等候查验真的会很疲惫。如今口岸全面恢复快捷通关,自主从快捷通道通关非常高效方便。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进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服务对外开放,既提升深港区域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更为湾区生产要素高效便捷流通再添新动力。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持续深化移民管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为广大中外出入境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出入境管理服务。

该站温馨提示,即日起,持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在定期国际航班上工作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或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任职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可以通过边检快捷通道通关。公众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可以致电国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务平台详询。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