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深圳南澳)将于6月20日至21日举行

2023年05月1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俯瞰南澳月亮湾。南澳办事处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16日电(王星、刘森君)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透露,南澳海上龙舟邀请赛时隔3年回归,全新升级为202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深圳南澳),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南澳月亮湾海域举行。

作为深圳唯一的海上龙舟赛事,南澳海上龙舟赛有70多年的悠久历史,已成功举办19届,吸引了内地和港澳众多龙舟队参与,以及周边城市游客前来观赏。

据介绍,此次龙舟赛的规模和参赛队伍数量将破历史纪录,并由以往的单组赛制改为双组赛制。除邀请来自国内龙舟协会、国际机构、知名企业和南澳本土的18支龙舟队进行500米直道竞速外,活动还特别邀请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代表队进行友谊竞速。

观赛之余,观众还可以欣赏南澳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展演。6月20日龙舟赛举办首日的傍晚,南澳月亮湾将实景呈现南澳渔民娶亲和南澳舞草龙表演,中间穿插西贡麒麟舞、民间咸水歌、东山渔歌等非遗表演,并设置南澳海胆粽、元农年糕、大鹏濑粉仔等非遗美食摊位,由非遗传承人现场手把手教学,让市民游客亲口品尝、亲自动手学习制作美食。

此次龙舟赛不仅是文化活动盛典,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契机。赛事将于6月20日下午在半天云海岸度假村举行投资交流沙龙,邀请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军人物、知名机构、企业家以及商会参与,全面展示南澳的发展魅力、经济活力、投资潜力。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龙舟赛是我们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定位,重点推出的一场盛会,希望能够借助龙舟赛、‘中国杯’帆船赛、国内首个国际暗夜社区、深圳首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等特色名片,让更多人感受到南澳日新月异的变化,了解南澳、投资南澳、爱上南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