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河南安阳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深圳举办

2023年05月18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河南安阳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深圳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18日电(江佳玲)5月18日,河南省安阳市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深圳举办。现场签约项目22个,投资总额164.2亿元。

安阳历史悠久,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拥有3300多年建城史。同时,安阳也是河南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拥有41个工业大类中的36个,形成了既有钢铁、煤化工、建材、食品、纺织等传统支柱产业,又有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制造、电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工业布局。

本次活动,安阳紧紧围绕全市和各县(市、区)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主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投资者的合作。现场签约经贸合作项目19个,人才引进项目2个,科技合作项目1个,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其中,内黄县投资20亿元的华润开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通过实施“智慧能源+美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助力安阳乡村振兴;安阳县(示范区)投资12.5亿元的光伏发电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和龙安区投资10亿元的数字通讯光纤光缆及配套辅件项目将有效推动安阳产业转型升级,在促进地方增收和带动就业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汤阴县回味一梦食品中原生产基地项目,为中国食品工业强县再添新丁;安阳市政府与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修院签订的深港产学研基地项目,为双方加强科技金融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了平台;安阳市政府驻珠三角联络处与深圳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签订的人才合作项目,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更多高层次人才到安阳落户发展提供支持。

活动上,安阳市政府聘请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书记、院长刘宇佳等6名粤港澳区域商界、科技界代表为“安阳市招商引智大使”,并颁发了聘书。

此外,安阳市“珠三角联络处招才引智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营,主要对接安阳创新需求,推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项目孵化落地,成为安阳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的主阵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