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20日09:2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19日,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区政协主席会议工作要求,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委2023年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情况,各区政协介绍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完善重点提案工作机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交流发言。

  田夫充分肯定各区政协提案工作,认为各区政协提案工作亮点纷呈,效果显著。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提案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强化提案监督,提升民主监督效能;要强化界别工作,发挥提案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方面的作用;要强化联动协作,增强提案工作整体合力,推动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市、区联动督办提案共15件,其中9件纳入重点提案督办。下一步,市政协将组织开展联合督办工作,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记者 樊怡君)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