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首届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在深圳举行

2023年05月27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5月27日电(王星、曹欢庆)5月27日,首届“体彩杯”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在深圳技术大学拉开帷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美国的20支高校队伍,将在2天赛期内进行5轮团体赛角逐,争夺联赛桂冠。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临场定台次的团体赛形式进行。除名次奖外,赛事还设置最佳团体奖和最佳个人奖。

开幕当天,“国手进校园”活动同步进行,围棋九段张文东、围棋世界冠军徐莹、围棋九段梁伟棠、围棋九段罗洗河、围棋九段杨楷文、围棋二段战鹰与高校学子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多面打”。

“围棋是中国的国粹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国手进校园’,让这项运动在年轻群体传播,在深圳发扬光大。”深圳技术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李真表示,作为新兴的学校,深圳技术大学未来将承接更多省市级、国家级乃至国际性的赛事。

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主任张文东表示,首届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是一场难得的文化交流盛会,对促进湾区大学生交流合作、推动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计划将大赛打造成为具有深圳特色的知名围棋赛事,成为覆盖全球四大湾区每年一度的围棋赛事。”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