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大地情深”文艺作品巡演深圳专场举行

2023年05月2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罗湖原创戏剧小品《烟》剧照。主办方供图

广东南音新唱《同心结》剧照。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29日电(王星)5月28日晚,“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示范性巡演活动深圳专场在罗湖区举行,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全国顶级水准的公共文化盛宴。

据了解,“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示范性巡演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文化举措。活动精选广东、上海、浙江、湖北等地的第十九届群星奖入围及获奖作品和巡演地市的优秀群文作品,在广州、珠海、深圳开展示范性巡演,推动优秀作品进基层,充分展现近年来全国和广东省群众文艺发展新成果。

当晚,各地的演员,通过声乐、舞蹈、曲艺、器乐、小品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精湛的演绎。

深圳罗湖原创戏剧小品《烟》,以参与方舱医院建设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进行创作,充分展现内地同胞与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及普通市民深沉的家国情怀。

广东南音新唱《同心结》由粤港澳三地演员联合演绎,以大湾区特有的曲艺形式——广东南音,融合粤语的艺术魅力,表达了人民对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憧憬与期盼。

与此同时,舞蹈《逆行者》、表演唱《浪漫是个茶叶蛋》、女声小组唱《岭南雨巷》等来自茂名、中山、东莞的群星奖入围作品,也获得现场观众好评。

来自上海、浙江、湖北等地的群文佳作同样大放异彩。口琴重奏《爱上这座城》用清新悦耳的旋律,令人沉浸于上海这座充满江南风韵而兼具时尚浪漫的城市;群舞《擂鼓声声迎归帆》则是根据洞头非遗“脚擂鼓”改编创作,展现温州地域特色;宜昌的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在“阳台”这一寻常又特殊的场景演绎疫情防控期间隔离不隔爱的真情实感。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文艺骨干、团队及文艺爱好者的群文创作能力和水平,本次巡演期间还特别邀请广东省合唱类及广场舞编创专家开展公益讲座和培训。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