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南山“海上”招商引资 42家企业总投资超400亿元

2023年06月29日23:2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南山举办海上看湾区暨上半年招商引资大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6月29日电(王星)6月29日,深圳湾西部海域,海风习习、天朗气清。徜徉在伶仃洋上的“大湾区二号”游轮内高朋满座,以“齐心合‘荔’,招优引‘枝’”为主题的海上看湾区暨上半年招商引资大会正在举行,吸引了42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企业参与。

这是第25届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期间的一场特别活动。据了解,南山荔枝作为全国首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荔枝,其鲜甜美味的口感赢得各方青睐。自1999年以来,南山区一直有举办荔枝文化旅游节的传统。“荔枝搭台,经贸唱戏”,也是南山区招商引资的一大法宝。

“这里不仅生长着享负盛名的南山荔枝,更加生长着40多万家市场主体。”南山区委书记、区长黄湘岳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当前南山区拥有总部企业129家,上市企业207家,密度全国第一。“可以说,南山是企业破茧成蝶的理想沃土。”

大会现场,南山区与中电数据、吉利科技集团、立业集团、夏禹集成电路、天能集团等42个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涵盖软件与信息服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健康、金融等领域,涉及投资总额超400亿元,将为南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盛弘股份、飞马机器人等6家创新型产业用房重点项目代表共同开启入驻。

参会企业在现场纷纷表示了对南山区创新氛围、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的认可。

上海复星体育集团副总裁藤菲菲表示,今天在游船上的这场活动可谓别开生面。“我们所有人都要在南山这艘‘巨轮’上乘风破浪,才能看到更好的风景。”

“我们公司6月8日才刚刚在深圳完成注册。”来自贵州的黔龙图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成表示,该公司之所以从贵州来到深圳南山,就因为这里是人才、资本聚集的高地。“落户南山将让我们未来有更大的作为。”

作为全国知名的经济大区和科技强区,近年来南山区一直积极通过招商引资“补链、强链、延链”,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南山区聚焦“14+7”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及未来产业布局,落实“总部研发+高端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已推动58个重点项目落地,累计注册资本357.2亿元,预计投资总额超600亿元。

黄湘岳表示,当前,南山区位、交通、市场规模、产业配套、人才资源等优势日益凸显,美好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在这里我向大家发出盛情的邀约,关注南山,选择南山,加盟南山,投资南山,做南山发展的最佳合伙人。只要符合南山高质量发展的,无论什么资源我们都将竭情投入;只要愿意与南山共同成长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将全情陪伴;只要有利于事业发展壮大的,无论什么努力我们都将倾情付出。”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