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预计2025年在深圳开业

2023年07月11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华发冰雪中心设计优化暨工程节点发布会举行。受访单位供图

华发冰雪中心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华发冰雪中心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深圳7月11日电(王星、李星瑶)面积10万平方米,滑道垂直落差最高83米,单道最长440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旁,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华发冰雪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超296亿元。

7月11日,华发冰雪中心设计优化暨工程节点发布会介绍了该项目最新情况。

华发冰雪中心位于深圳前海湾中心地带,北邻4A级景区海上田园,南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西侧为规划中的海洋新城。

“以冰雪主题为核心特色,我们期望打造一个高效复合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成为国际先锋地标和湾区文旅都心。”华发股份设计中心兼深圳公司副总经理胡齐介绍,将通过全球顶级室内雪场、冰雪主题高端酒店、冰雪沉浸主题商业、年轻都市文娱商街等产品组合,打造深圳城市文旅新引擎。

据介绍,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华发冰雪中心将拥有可承办国际赛事的专业滑道,吸引高水平选手同台竞技。其上行设备将采用双索道系统,使用世界最先进脱挂式包锁缆车,最高运力可达到2400人次/小时,整体运力为其他室内滑雪场2—3倍,有效减少排队时间。

此外,华发冰雪中心将配备第六代“室内分布式造雪系统”,以更低能耗、更强稳定性,打造出可媲美天然雪质、达到国际专业赛事标准的顶级雪质。

“项目对标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由国际知名设计事务所10Design进行设计,整体建筑如流线优美的蓝鲸从深海展翅跃起,象征积极向上的深圳城市精神。”华发股份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黄远超说,华发冰雪中心将为市民朋友带来冰雪的盛大嘉年华,更为深圳乃至大湾区举办世界级一流国际赛事提供机遇。

截至目前,华发冰雪中心已完成土建施工图设计,现场已开展桩基工程,预计于2025年底全面开业。

发布会上,中建三局第一建设(深圳)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阮珊承诺,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资源优势,深度应用智慧建造、一体化施工等优势技术,确保将项目建设成“鲁班奖”工程,助力打造深圳独有的世界级旅游新名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