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拟帮扶汕头改造13个基层医疗单位

2023年08月13日09:0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拟帮扶汕头改造13个基层医疗单位 计划安排3500万专项资金

  为提升汕头市部分基层医院(卫生院)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近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召开“基层医院(卫生院)就医环境提升项目”答辩会。经综合评审,两英中心卫生院、隆都中心卫生院等13个医疗单位的改造提升项目初步确定为候选帮扶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据介绍,今年7月,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启动基层医院(卫生院)提能优效行动,实施就医环境、医疗服务和医务人员能力等3项提升计划。其中,就医环境提升项目计划安排3500万元的深圳对口帮扶汕头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医院(卫生院)开展外观形象、内部环境、科室功能等改造提升,提升群众就诊便利度和体验感。

  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采取竞争性答辩方式遴选项目,各区(县)医院和各镇卫生院负责人根据会前抽签情况,依次上台陈述改造方案、改造效果和社会效益等。在项目评委认真听取代表陈述后,答辩会进入项目答辩环节。综合考量本年度安排的专项资金额度,经评审小组推荐、指挥部党委会和部务会审议,两英中心卫生院改造提升项目、隆都中心卫生院改造提升项目、澄海区人民医院改造提升项目、潮阳区人民医院改造提升项目等13个项目初步确定为基层医院(卫生院)就医环境提升候选帮扶项目。

  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主任、项目答辩会评审韩艳红表示,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开展的基层医院(卫生院)就医环境提升计划,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工程,希望入选项目单位严格把控开工条件,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评估,同时从群众需求出发,为老百姓提供舒适、卫生的就医环境。(记者 吴绪山)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