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适龄女性快来预约“两癌”免费筛查

2023年08月16日09: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适龄女性快来预约“两癌”免费筛查

  “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已逐渐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但只要早筛查、早发现,就有更多的时间来战胜它们。当前,深圳正在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服务,适龄女性朋友可通过深圳市卫健委“妇儿通”微信小程序预约各区免费筛查网点。

  深圳将“为全市常住适龄女性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对付癌症的有效手段。及早发现,治愈率会比较高。去年,深圳共免费筛查了超过52万人次,及时挽救了不少女性的生命,其中,宫颈癌免费筛查超30万例,HPV检测阳性率为15.36%,早诊率达97.31%;乳腺癌筛查超过20万例,早诊率达78.84%。

  哪些人可以参与免费筛查?乳腺癌筛查主要面对深圳市常住人口中35-65周岁女性,每两年筛查一次;宫颈癌筛查则针对30-59周岁女性,每三年筛查一次。女性朋友可通过深圳市卫健委“妇儿通”微信小程序预约各区免费筛查网点,筛查时应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首席记者 罗莉琼)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