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医保规定患者住院不超15天?深圳市医保局:没有限制

2023年08月31日09:4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医保规定患者住院不超15天?

  最近,有网友反映某些医疗机构要求患者住院时间不能超过15天,如果住院天数临近15天,医生就会要求患者在未治愈的情况下办理出院手续,过一个星期再重新安排住院。那么医保部门真的有这种规定吗?

  对此,深圳市医保局表示,国家医保局明确各级医保部门对参保患者住院天数无限制性政策。深圳医保从未发布任何限制参保患者住院天数的医保规定,享受医保待遇也与患者住院天数没有关系。

  市医保局提醒,某些定点医疗机构假借医保规定的旗号,要求参保患者出院再入院,实则为“分解住院”,目的在于向医保部门申报更多费用,涉嫌欺诈骗保。由于分解住院将会造成医保基金的不合理支出,医保部门在定点服务协议中明确要求医疗机构不得要求未达到出院标准的参保人员提前出院或自费住院,若查实确属分解住院的将在审核中拒付第二次住院费用。

  如果深圳群众发现医疗机构存在“分解住院”的情况,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755-12345或发送邮件至: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群众自己的“救命钱”。(记者 许娇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深观察 | 时尚产业高地正在崛起
   在服装、钟表、眼镜、家居、皮革、黄金珠宝、内衣、美发美容美妆、工艺美术、消费电子等行业的带动下,深圳时尚产业焕发出澎湃活力。…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
   说起深圳时尚,你会想到什么?人民网推出“时尚深圳·十张面孔”系列报道,介绍深圳服装、眼镜、钟表、家居、皮革、黄金珠宝、内衣、美发美容美妆、工艺美术、消费电子等十大时尚产业,带你一览深圳时尚,欢迎关注。…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① | 先锋show场:中国时装看深圳
  9月15—22日,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即将拉开帷幕。聚光灯下,坚持原创设计的深圳服装又会有哪些创意巧思、大胆设计,令人翘首以盼。…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② | 镌刻时光:时间在腕间流淌
  在九天之外,飞亚达航天表见证着每一个中国航天时刻;蔚蓝深海中,天王万米级潜水表精准计时;于细微之处,星皇机械腕表机心工艺比肩国际水平……这些手表,都来自“中国钟表之都”——深圳。 在全球,10支手表中有4支产自深圳。…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③ | 洞察世界:小眼镜走向大国际
  展会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预计将吸引国内外专业眼镜展商超过4000人次、社会公众超过2万人次……今年12月,深圳眼镜行业将迎来有史以来最隆重的一次盛会——2023 FAST 深圳眼镜时尚周。 深圳是全国五大眼镜产业基地之一,年产量超1.25亿副。…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④ | 匠心独具:营造温馨舒适家居
  全球400多家展商、500多位艺术家与设计师、20多万名专业卖家……今年5月,2023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8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引领家具行业的风向标再度启航。 创立于1996年的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不仅是全国最大的家具行业展,也是与意大利米兰设计周、美国高点家具展齐名的全球行业展会。…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⑤ | 坚韧锐丽:打开皮革业新天地
  走进国内大型商场,琳琅满目的皮鞋皮包上总能看到百丽、天意美、迪桑娜等品牌标识。很多人不知道,它们都来自深圳。…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⑥ | 熠熠生辉:“珠宝之都”货真价实
  刚过去的七夕节,在我国最大的黄金珠宝交易集散地深圳水贝,各大柜台前挤满了前来选购黄金珠宝首饰的人,现场非常火爆。 世界珠宝看中国,中国珠宝看深圳。…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⑦ | 秀外慧中:深圳内衣 领舞中国
  内衣龙头企业齐聚,1500多家源头厂商参展,内衣全品类新品牌、新零售、新科技、新材料亮相……今年4月,第18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吸引超16万人次参观,实现近80亿元直接、间接成交额。 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是“深圳内衣”的重要展示推广平台。…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⑧ | 千变万化:“妆”点美丽生活
  走进首脑门店,一位化妆师正在为顾客妆点精致的妆容。在深圳,平均每两公里就有一家首脑门店,160万张会员卡,代表着160万个家庭享受着首脑的“美的服务”。…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⑨ | 惟妙惟肖:工艺美术百花齐放
  小叶紫檀雕刻而成的笔筒外壁上,姿态各异的九只麻雀栩栩如生,羽毛呈现出细腻的光泽……这是深圳丝翎檀雕作品《寒雀图》,现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经鉴定,“深圳丝翎檀雕”被认可为与中国四大木雕齐名的新品种——中国第五大木雕,将传统工笔国画立体地呈现在紫檀木上,体现了深圳工艺美术的创新特征。…
时尚深圳·十张面孔⑩ | 日新月异:引领电子消费潮流
  深圳市中心,“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柜台商铺林立,往来人流如织。这里已成为集休闲、旅游、购物、体验为一体的时尚街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