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入选广东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

2023年09月13日10:19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医生签约率达47.3%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成功入选“广东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成为深圳市唯一获评区。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12个区入选广东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

  近年来,罗湖区以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构建区域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向“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在基层卫生建设方面,体现出政策强、创新强、服务强、活力强四个方面优势,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初具规模。

  目前,罗湖区有各类医疗机构456家,每千人医生数4.4人,全市排名第二;每千人病床数5.64张,全市排名第三;社康机构诊疗量占区属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62.4%。99%的群众步行15分钟内就能到达最近的社康机构。

  罗湖区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467个,签约居民54.1万人,重点人群签约22.1万人,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47.3%,重点人群覆盖率达83.7%。每个团队签约居民不超过2000人,在充分保障签约服务质量的同时,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签约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居民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同时,罗湖区按照网格人口基数,将全区10个街道81个社区划分为1080个网格,每个家庭医生团队负责2-3个网格,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责任。(记者 肖兵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