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2023年10月06日09:0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驾车途中遇雨 降速控距亮尾

  10月6日是中秋、国庆假期第八天,返程高峰来临。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5日21时,台风“小犬”(台风级)中心位于深圳以东约523公里(深汕以东约428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小犬”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7日将在广东东部海面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气象专家介绍,台风“小犬”具有移动缓慢、冷空气叠加、影响时间长的特点。预计6日深圳市天气总体平稳,多云间晴天,白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7-9日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沿海和海区最大阵风7-9级、高地10级;深汕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10-12级。

  受东路弱冷空气下渗影响,5日早晨大鹏七娘山记录到9级阵风,东部沿海、海区和高地记录到6-8级阵风;下午风力明显减弱,夜间东部阵风7级左右,西部阵风5-6级。预计7日起台风和冷空气叠加影响后风力将再次增强。

  目前,深圳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深汕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深圳后期有可能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不排除发布台风黄色预警,请持续关注台风的最新动态,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7日起降雨增多,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可能对假期返程交通带来一定影响。

  为免受台风和返程高峰影响,许多车主选择提前返深。老家在福建漳州的市民彭先生一家四口5日上午便开始自驾返回深圳。“前两天就看新闻了解到台风可能会登陆福建、广东一带,我们7日一早就要上班,担心台风来了影响行程。”彭先生说,一家人商量后便决定提前返深。记者了解到,市民群众在这个“超级黄金周”出行意愿强烈,5日返深方向的惠深沿海高速、沈海高速、武深高速等部分路段因占道施工或发生交通事故而出现拥堵。

  深圳交警已于4日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前记得查看天气,尽量不要在台风天出行。如行车途中遇雨,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记者 方胜 戚金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