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发布全国首部洗手设施地方标准

2023年10月17日10: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发布全国首部洗手设施地方标准

  洗手是预防疾病传播和保护市民健康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记者10月16日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深圳疾控牵头制定了全国首部洗手设施地方标准:《公共洗手设施配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深圳疾控在对深圳市公共场所洗手现状的调研中发现,洗手设施主要存在洁手用品和干手用具的配置不足、更新不及时、管理不规范、洗手台和洗手盆设计不合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圳疾控牵头制定《指南》。《指南》指导了公共场所、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的洗手卫生设施配置,包含了选址、安装、配置、管理维护等,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场所、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公共洗手设施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

  在哪里配置公共洗手设施呢?《指南》指出,公共场所应在公共厕所、母婴室、餐饮区、垃圾分类投放点,以及一类公共场所的城市公园的出入口、人流密集地区配置公共洗手设施。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应在公共厕所、用餐点等地点配置。此外,《指南》还对洗手设施安装、洗手池的材质以及洗手液是不是得选抗菌的等问题,也做出了详细解释。(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