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党媒网站总编辑看龙岗活动举行,参访团探访龙岗区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等地

“龙岗是一片龙腾虎跃之地,它的明天会更好”

2023年10月18日08:53 | 来源:深圳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岗是一片龙腾虎跃之地,它的明天会更好”

参访团探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在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感受尖端科技的魅力;置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书馆,亲身体验国际化大学的人文氛围……10月17日,2023党媒网站总编辑看龙岗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各级媒体的负责人共同走进龙岗区科研院所、头部企业、知名高校等地,实地探访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多个世界顶级研究机构建立。当天,媒体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实地了解其科研攻关、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研究院内,一项项领先的发明成果、一组组亮眼的科研数据让媒体参访团成员亲身感受到了深圳、龙岗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展现出来的蓬勃活力和开放包容的科研氛围。

  在深能环保龙岗能源生态园,媒体参访团一行走进展厅、实验室等功能区域,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该生态园在生活垃圾处理、低碳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大家一致表示,深圳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敢闯敢试、先行一步,做出了行之有效的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许多经验做法都值得其他地区深入学习、借鉴。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媒体参访团一行来到这里,走进学校图书馆,参观校园设施设备,并与学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对我而言就像朝圣一般。这里的人文氛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让我愈发感受到龙岗是一片龙腾虎跃之地,它的明天会更好!”石家庄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征表示。

  龙岗区融媒集团是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力、传播力名列前茅的县区级融媒体,近年来通过做强内容、拓展渠道,不断壮大基层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引领力,打通了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媒体参访团一行最后一站来到这里,走进各功能区域,听取集团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并与一线工作人员对话交流,深入了解集团行政、采编、经营等各项业务开展情况。“龙岗融媒改革步伐稳健、发展思路清晰,探索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县(区)级融媒体改革发展道路,许多经验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江苏省邳州市融媒体中心主任赵源评价道。江西省分宜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黄传庚则表示:“近年来,龙岗融媒创作了许多优质新闻作品,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经过这次参观,我对龙岗融媒的作品生产能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它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首席记者 聂朦 文/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