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北大深圳医院急诊楼竣工

2023年10月19日09:2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深圳医院急诊楼竣工

  北大深圳医院急诊楼。(医院供图)

  10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门急诊楼扩建工程移交仪式,该院急诊楼竣工。

  北大深圳医院门急诊楼扩建项目位于该院西南侧。该项目由深圳市政府投资,2020年6月正式动工,项目总投资1.94亿元,总建筑面积1.91万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6层,地下建筑3层。新建成的急诊大楼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进行设计,力争做到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医用流线布局合理、节能环保,最大限度方便患者就医。

  北大深圳医院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广东省胸痛中心示范基地、全国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培训中心深圳培训基地、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单位,承担深圳区域内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年门急诊量突破300万,日均急诊量500人次左右,急诊年出车次数位居市属医院前列。急诊作为该大楼的主要构成部分,集急诊门诊、抢救区、EICU、急诊病房、急诊手术室于一体。投入使用后,该院急诊科抢救空间和床位都扩大新增,就诊环境改善,院前急救通道更合理,危急重症患者抢救一体化程度将得以提升。有利于更好提升急危重症、急诊急救、下级医院转院患者接诊和救治能力。

  急诊楼落成后 ,经过后续空间腾挪改造,将为北大深圳医院患者门诊就诊释放更多空间,更好改善就医环境和体验。(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黄贤君 李梦园 孙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