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孟凡利在南山区调研时强调 聚精会神谋发展 心无旁骛抓落实

2023年10月21日08:5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凡利在南山区调研时强调 聚精会神谋发展 心无旁骛抓落实

  10月20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南山区围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四季度经济工作,努力争取全年最好结果。

  孟凡利听取了南山区经济运行、现代化产业体系、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对南山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南山区是著名的经济大区,一定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出应有的大担当、大作为和大贡献。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盯住年初目标任务倒排工作措施,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努力争取全年取得最好的结果。同时,着眼中长期发展,固本强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速引进培育强大的市场主体,为明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持续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在经济运行中抓经济运行,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扎实推动工业、服务业、消费等实现综合协调稳定增长。要以重大项目带动有效投资,加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好外贸进出口工作,升级货物贸易,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数字贸易,培育更多高质量的外贸增长点。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全国全球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持续优化企业服务,源源不断汇聚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高度重视、头脑清醒,坚持问题导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我们亟需解决、必须解决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拿出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锚定完成“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决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孟凡利还对民生与社会事业发展、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安排。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活动。(记者 林捷兴)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