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鹏:立足区情特色 打造民主党派“鹏友汇”

2023年10月23日08:46 | 来源:深圳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鹏新区:立足区情特色 打造民主党派“鹏友汇”

大鹏新区“鹏友汇”主题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平台作用,支持引导深圳市大鹏新区民主党派工作稳步发展,大鹏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建设“鹏友汇”活动品牌,立足大鹏新区区情特色,聚焦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主题,开展学习培训、联谊交友等多种形式活动,不断汇聚民主党派力量,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聚焦生态环保开展科普宣传

  大鹏新区被誉为深圳的“生态基石”,森林覆盖率超过77%;野生植物种类占深圳市70%,占广东省26%。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大鹏新区引以为傲的财富和优势,保护生态环境是新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共同关注的话题。

  今年8月,大鹏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树立低碳理念 创建绿色家园”环保知识培训讲座。课堂上,授课讲师讲解了气候变化成因、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张、碳达峰碳中和的定义等知识,与会民主党派成员围绕主题展开热议,呼吁从加强宣传、开展全民绿色低碳教育、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角度入手,共建绿色家园。

  据悉,“鹏友汇”聚焦“生态环保”开展系列活动,引导新区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到低碳知识学习宣传、科普实践中来,为大鹏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

  整合文旅资源开展丰富活动

  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大鹏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鹏友汇”品牌系列活动之“迎中秋·庆国庆”月饼制作与国庆剪纸艺术主题活动。该活动不仅带领大家亲手做月饼、剪纸,增强了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还重点向大家推介了大鹏新区节庆文旅项目的亮点和特色。

  参与本次活动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表示,大鹏新区山海相依、风景秀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应当进一步盘活资源、创新形式、补齐短板,集智聚力推动大鹏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围绕大鹏新区文旅特色,“鹏友汇”先后策划开展了帆船出海、山海徒步、咖啡品鉴、非洲鼓初体验等一系列文体休闲活动,引领健康向上生活理念,在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还开展民俗体验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鹏友汇”品牌将持续开展丰富的活动打造精品项目:一方面整合资源,搭建起大鹏新区各民主党派成员沟通联系的优质平台;另一方面持续凸显大鹏新区特色,鼓励新区各民主党派人士参与到推广助力大鹏新区文旅资源的行列中来,为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记者 尹萌 通讯员 戴玉珍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