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大会在深圳罗湖区启动

2023年10月23日08:5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大会在罗湖区启动

  近日,由深圳市商务局、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深圳购物季”重点主题活动——第四届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大会,在罗湖东门步行街西广场启动。

  大会上,《2023深圳夜经济发展报告》发布。大会同时邀请专家、主理人共话城市夜生活,把脉夜经济。

  本届夜间经济大会,不仅有百余名夜力主理人、消费影响力达人齐聚东门,共同解码城市开夜经济秘诀;还有多个独立设计师品牌在深圳首场街头时尚秀登台,拉开城市夜力序幕。

  近年来,夜经济成为城市消费新动力,展现出夜游、夜购、夜食、夜赏、夜娱、夜运等众多焕然一新的特色业态。大会所在的罗湖东门老街从昔日的深圳墟成长为今天的商业地标名片。青砖黛瓦、石板巷路,具有几百年历史的东门老街已蜕变成为深圳集旅游观光、饮食休闲、购物消费为一体的标志性商业区,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商业街先进集体称号,见证着传统商业与现代商业的演变史,记录着深圳乃至全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历程,更代表着夜间经济的燎原发展之势。

  当天,位于东门步行街半岛大厦的“中国商业开放第一街”沉浸式体验展正式开幕,展览围绕“跨境”和“港人创业”主题,全面展现深港合作未来。罗湖将持续通过高标准、高水平打造五大特色消费街区,推动全域消费扩容提质,为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谢启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