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侨院揭牌启用

2023年10月26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光明侨院(光明侨史文化展览馆)揭牌启用。主办方供图

合唱《深圳归侨之歌》拉开大会序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0月26日电(陈育柱、李星瑶)10月25日,深圳市光明区举办“光明的城·幸福的侨”——纪念侨归45周年主题大会。会上,光明侨院(光明侨史文化展览馆)正式揭牌启用。

在一首《深圳归侨之歌》的合唱声中,大会拉开序幕。随着“归侨之忆”“福侨之路”“光明之城”三个篇章依次展开,以及归侨代表、归侨二代代表的深情讲述,侨胞归国、建设、发展的历史画卷在观众面前铺开。

据悉,光明是深圳知名的侨胞聚居地,特别是在上世纪70年代末,光明农场接纳了大批越南归国华侨,这里成为归侨们的家。多年来,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和新侨,一直都在光明的建设发展中起到了特殊的作用。

大会上,光明侨院(光明侨史文化展览馆)正式揭牌启用,并获授牌“深圳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光明侨院现有各类藏品1.6万余份,记录了光明地区从明清时期到现今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侨历史文化和地域发展历程,将不断打造成为珠三角乃至国内侨城相互呼应又独具特色的区级历史文化体验空间。

当晚,光明区还推介“光侨焕新”全国青年共创计划、“光线·乐侨”民生工程、“光侨云迳”融合发展走廊、侨林公园提升建设、虹“侨”家宴美食地图、光明科学城海外联谊合作大会等六大侨品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