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国家(深圳)气候投融资项目库公布第二批入库名单

2023年11月03日10:4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深圳)气候投融资项目库公布第二批入库名单

  11月1日,深圳市盐田区绿色金融政银企对接会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抢抓‘气’机,‘碳’寻未来”为主题,并发布国家(深圳)气候投融资项目库(第二批)入库项目名单。记者获悉,此批入库项目共计126个,项目实施后每年将减排二氧化碳375万吨。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委会,分别对气候投融资工作整体情况及支持政策、绿色金融支持政策及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发放方式、气候投融资项目征集评估过程等内容进行解读。

  国家(深圳)气候投融资项目库第二批入库项目,涉及氢能、太阳能等低碳能源利用设施建设和运营、低碳交通建设和运营、低碳贸易消费、城市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行业,对应融资需求约163亿元,项目实施后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5万吨,具有气候效益与市场潜力显著、注重对小微企业的支撑等特点。

  目前,国家(深圳)气候投融资项目库还在持续公开征集过程中,有意向的企业可登录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申报。

  在绿色项目展示和银企自由对接环节,深石零碳科技、深圳港集团、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等6家企业对绿色低碳项目进行了路演。金融机构与路演企业就关心的项目情况、融资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互动。(记者 窦延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