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霍启刚现身深圳点赞阅读氛围

2023年11月04日22:38 | 来源:第一现场
小字号

原标题:霍启刚现身深圳点赞阅读氛围!这场盛会全城正直播→

第24届深圳读书月11月4日启动

2000余场活动精彩来袭

正值周末,带上家人一起沐浴书香

  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

  莫砺锋教授精彩分享

  11月4日上午,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行。领导嘉宾与来自香港文化界、出版界、设计界的代表,共同见证了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为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南京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莫砺锋,颁发了深圳市第二批出版和全民阅读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书。

  莫砺锋在《让经典走进千家万户》主题分享中表示,读书的最高境界是读经典,对于中国的读者来说,首先要给本民族的中华传统文化等一些宝贵的时间,读了经典之后,可以提升生命境界,提升对人生价值观的认识。

  今天下午3点开启的首场深圳读书论坛,莫砺锋还将带来主题为《风雨人生话东坡》的分享,第一现场、深圳发布、深圳读书月等平台同步直播,精彩不容错过。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寄语深圳读书月: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又充满书香的城市,以深圳读书月为代表,深圳积极拓展公共阅读空间,丰富城市阅读资源,20年来持续推进并不断创新,在书香社会建设上走在了前列,做出了表率。

  《深港“共读双城”共识》发布

  霍启刚:对深圳阅读氛围印象深刻

  启动仪式上,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深港阅读地图,发布《深港“共读双城”共识》,深港“共读双城”系列活动也拉开序幕。

  专程来深参加深圳读书月活动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表示,此前已知道深圳读书月创办时间很长,这值得香港学习,希望能够把两地的阅读文化多做交流和分享。“我今天第一次来到深圳参加读书月活动,感受到整体气氛非常浓厚。很多老百姓和市民朋友都沉浸在读书月的氛围里,参与到阅读的乐趣中。”霍启刚说深圳的阅读氛围给他留下了刻印象。

  霍启刚还透露,在深港“共读双城”的共识上,预计在2024年4月23日推动“香港全民阅读日”活动,进一步向全港市民推广阅读的好处。“深港两地的活动与市民交流越来越频繁,香港市民非常愿意来深圳消费,香港也希望有更多的深圳市民可以来到香港,我觉得这是有利于大家互动和共同成长的项目。”霍启刚表示。

书展、簕杜鹃花展联动展出

  5万张读书券免费发放

  本届读书月以“阅历史文脉 读现代文明”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在全市11个区设置分会场,为市民呈现主推活动20项、延伸活动40项,还有26个成员单位一起策划举办,共339项、2000余场读书月主题活动

  11月3、4日夜,深圳地标建筑为深圳读书月亮灯,阅读之光点亮“奇迹之城”。

  据悉,第五届深圳书展仍将与簕杜鹃花展联动,在11月10日至19日期间举行,“书山花海”之姿展示深圳“山海连城”之美

  本届书展采用“1+7”主分会场联动方式,邀请600余家全国优质出版机构,展销出版物约159万册,并配套开展200余项阅读文化活动。高质量图书文化盛会少不了优惠红利。今年,书展组织235家出版社促销让利高达35%,叠加出版集团让利,实现全年最低折扣力度

  启动仪式当天,“汇文化·惠深活”深圳读书月专用文惠券面向深圳市民发放50000个面额为5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专项用于图书类消费,可与书展现场优惠活动叠加使用。

  ↓更多读书月活动戳↓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 | 夏志强

  部分来源丨深圳发布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