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两部作品荣获“荷花奖”

2023年11月08日09:4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两部作品荣获“荷花奖”

  《静听松风》剧照

  《停留片刻》剧照

  11月6日,经中国文联审核、批复,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结果正式出炉。《静听松风》《停留片刻》两部深圳作品,分别以各自组别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现代舞奖。

  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舞蹈家协会积极筹备,组织遴选出24个作品报送参评,最终共有当代舞《静听松风》,现代舞《停留片刻》《林中空地》《我的“狂想曲”》《重圆》《天鹅湖》共6个作品入围终评,其中《静听松风》是唯一一个进入当代舞组终评的作品。

  9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终评在深圳大剧院举行。由香港舞蹈团、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和深圳市罗湖区文联选送的《静听松风》(原名《如六·君子》),从元代画家倪瓒的《六君子图》中撷取灵感,以武术的劲道结合身体的韵律,道出“和而不同”的思想之境。由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深圳歌剧舞剧院有限公司选送的《停留片刻》,以编导对当下每一片刻的思忖,通过现代舞语汇诠释出对人生的豁达。其主演常宏基是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也是深圳出品舞剧《咏春》中的主角“叶问”扮演者。

  深圳两部获奖作品以新颖的艺术创意、独具特色的编排、深刻的内涵和舞者的精湛演绎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赢得评委、业内同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摘获奖项。此外,现代舞《林中空地》《天鹅湖》也表现出色,分列现代舞组别的第五、第六名。

  两部获奖作品反映了深圳文艺工作者对新时代的深刻领悟和生动实践。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舞蹈家协会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精髓,持续提升创作理念和舞蹈技艺,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精神、深具特区气质的舞蹈精品,推动深圳舞蹈事业持续繁荣发展。(首席记者 魏沛娜)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