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外记者看深圳”活动首站走进光明

2023年11月15日15:24 | 来源:深圳光明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记者直呼:光明很“哇塞”!

“这个技术好先进,让人大开眼界!”“光明科学城发展迅猛,未来可期啊!”

11月13日

“中外记者看深圳”活动首站

走进光明

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的20多位

中外编辑及记者

深入光明科学城实地踏访

近距离感受

光明的精彩蝶变和强劲发展势头

  中外记者们首先来到了飞亚达钟表基地,参观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据悉,该中心是中国钟表行业首座集“文化宣传、工业旅游、知识普及”于一体的综合型展馆,采风团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访多媒体互动区、手表材料展示区、机械互动体验区、手作体验区等,沉浸式了解钟表文化。

  飞亚达钟表基地其极富设计感的展馆、精湛的制表工艺以及独特的手表设计,令中外记者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个不停。尤其是几款上过外太空的航天手表,让他们惊叹不已。

随后,采访团乘车掠过

“红墙绿瓦”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到达了光明生命科学园

园区数栋科技感十足的建筑引人注目

  光明生命科学园作为光明科学城首个落地的装置,由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简称“脑设施”)、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简称“合成设施”)、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组成。建成后将成为脑与类脑智能科学技术以及合成生物学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

  在脑设施和合成设施,采风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脑结构与功能成像中心、脑科学与脑疾病模式动物中心、合成生物研究平台等工作场地和实验流程,了解项目特色和最新进展。记者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感叹光明科学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对光明的未来充满期待

  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光明融媒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