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近期天气干燥 干性湿疹易发

2023年11月29日09:2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期天气干燥 干性湿疹易发

  近日,深圳成功入秋,天气干燥,秋冬季节的常见皮肤问题湿疹,尤其是干性湿疹又进入好发期,它以瘙痒为最突出的症状。皮肤科医生提醒,天生皮肤比较干燥的人群,以及老人、婴幼儿因为皮脂腺分泌较少,较为容易出现干性湿疹。建议这类人群秋冬季节做好保湿,切勿搔抓,病情严重时应及时就医。

  据市慢性病防治院皮肤科医生魏剑萍介绍,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是秋冬季节常见皮肤问题之一,主要特点是对称发生、瘙痒剧烈、反复发作,可以表现为红斑、丘疹、脱屑,急性期的时候还会有渗出。干性湿疹,又叫“乏脂性湿疹”,好发于秋冬季节,主要由于各种原因使皮肤水分脱失,皮脂分泌减少而导致的。可发生于身体各处,以双小腿胫前最多见,主要表现为皮肤发红、干燥、脱屑伴瘙痒,严重时出现“碎瓷”样细小裂纹。(记者 周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