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发挥侨海优势 助力招商引资

王星 刘森君
2023年11月3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2月5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率队赴深圳中欧创新中心调研。

10月,在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协调下,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参加深圳市龙华区国际合作中心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并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入交流,稳步推进签署《合作备忘录》。

今年以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持续开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助力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

2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策划在深圳建立“欧洲(深圳南山)创新中心”。该中心将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为外资落地提供全流程服务、利用欧洲金融通道设立定向基金等,服务产业落地。目前,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此外,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不断在科创、金融、健康、时尚等领域攻坚突破。

为提升海内外医疗、教育等领域深度融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人才优势,深入挖掘和整理海外联络资源,多次通过深圳中欧创新中心与北欧致公协会、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实验室等接洽,协调市人力资源局等单位,共同关注并推动中欧国际医疗合作项目落地深圳。

不仅如此,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还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搭建履职平台。

“为应对我国对外贸易中面临着诸多挑战,维持和提升我国对外贸易竞争现有优势,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第五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推荐的专家党员建言道。

在各级两会、政协热线栏目、委员议事厅、“五侨”联席会议、“中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平台,都能见到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各级组织与专家党员履职尽责的身影。

今年以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通过智库管理制度支持并引导党内专家学者深入调研、聚焦发展,为各级中共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18次投资推介活动、17次专题调研;协助前海香港商会引进企业58家;组织党派智库开展课题调研并形成95项调研成果;发动党员报送相关社情民意27条、提案76件;指导福田总支举办“发挥侨海优势 助力五外联动”高质量发展论坛,协办“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创新发展活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海内外的资金、项目与人才对接搭建平台,持续助力深圳外向型经济发展。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