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推动生物医药研发中心落户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星 曹欢庆
2023年12月01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蒋宇扬带队赴山东东阿阿胶集团调研。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积极落实“民主党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招引优质企业项目落地深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月,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赴山东东阿阿胶集团进行调研,协调东阿阿胶分部和研发中心落户深圳的相关细节,在深圳市宝安区实地考察选址,积极推动对接落实。目前,宝安区政府已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具体工作。

东阿阿胶是中国胶类中药研发及生产的领军企业,引入深圳后,将着力打造“滋补中药研发创新平台”“滋补中药智能制造产业转化平台”“滋补中药文化传承体验平台”三大平台,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的“滋补中药传承创新高地”。

此前,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就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开展了持续四年的系列调研,助推深圳市获批筹建两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其中,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获批升级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走访深圳高新兴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署相关工作人员跟踪企业面临的困难;调研深圳湾实验室,探讨纳米生物平台建设的路径和可行性;登上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深入交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布局……

截至目前,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以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挂点服务深圳市各类型企业73家,为企业协调解决相关诉求120多件。同时,坚持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稳步推进中国航天四维测绘项目引进工作。

此外,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深圳市委会围绕《关于建立粤黔两省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的实施意见》、九三学社中央《关于支持帮助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通知》,积极探索促进粤黔两省交流合作、落实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全力推动两地合作向纵深发展。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