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花地文学榜在深圳揭晓

2023年12月03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年度长篇小说”获得者林白分享获奖感言。主办方供图

盛典现场发布“湾区青年文学培育计划”。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3日电(陈育柱、李星瑶)12月3日,2023花地文学榜暨十周年盛典在深圳市宝安区新桥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现场揭晓六大门类年度作家(作品)获奖结果。

经组委会遴选,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林白《北流》获“年度长篇小说”,张惠雯《蓝色时代》获“年度短篇小说”,黄灿然《黄灿然的诗》获“年度诗歌”,肖复兴《燕都百记》获“年度散文”,孟繁华《散文的气质》获“年度文学评论”,周嘉宁《浪的景观》获“年度新锐文学”。

据悉,2013年,羊城晚报正式创设花地文学榜。迄今已有包括莫言、王蒙、贾平凹、冯骥才、严歌苓等数十位文学名家,先后获得花地文学榜的年度作家(作品)荣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在致辞中表示,花地文学榜的十年,是大家共同托举文学的十年,是与时代同行的十年。羊城晚报将继续立足湾区、放眼世界,为新时代文学筑起不断向上攀登的长梯。

花地文学榜已落地深圳4年。现场,“湾区青年文学培育计划”正式发布,旨在服务大湾区青年文学培育孵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学创作和传播阵地。

盛典特别设置“文学与生活”主题对谈环节。“外卖诗人”吴荣强、阅读推广人韩湛宁、科幻作家分形橙子,与2023花地文学榜年度散文得主肖复兴、年度短篇小说得主张惠雯一道,畅谈文学与时代、大众生活关系等诸多话题。

本次活动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责编:刘森君、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