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连续六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

2023年12月0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揭晓。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7日电(王星、李星瑶)12月7日,“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3)”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会上发布的2023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显示,龙岗区连续六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

龙岗区位于深圳东北部,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近年来,龙岗区GDP总量接连突破3000亿元、4000亿元两个千亿大关,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162.72亿元。

目前,龙岗区制造业核心产业集群蓬勃发展,推动“IT+BT+低碳”等重点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7个,产业集聚效应凸显,竞争力不断增强。

全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240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1家,上市企业44家,华为、比亚迪集团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并带动一大批上下游企业扎根龙岗。

近年来,龙岗区坚持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智能引领制造业核心产业集群蓬勃发展,为绿色低碳、新能源等产业开辟巨大空间,产业融合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举措,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