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两大世界棋坛盛事在深圳宝安落幕

2023年12月20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韩国选手金正善获得第4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主办方供图

杨楷文获得“大棋士”头衔。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20日电(王星、李星瑶)12月19日,第4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及第三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在深圳市宝安区正式收官。

韩国选手金正善摘得第4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桂冠,14岁中国小将杨楚焜获得亚军,中国台北选手赖宥丞获得季军。

在同期举办的第三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杨楷文一路过关斩将,战胜前两届冠军丁浩,成为中国第二位“大棋士”头衔获得者。

值得一提的是,杨楷文在去年参加第二届大棋士赛时,通过积分累计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56位职业九段棋手,今年杨楷文已代表深圳夺得全国智运会团体金牌,并在杭州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夺得银牌。

这两项顶级赛事在宝安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球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竞技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围棋运动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高质量繁荣发展。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古力对此表示总结与肯定:“两项比赛汇聚于深圳宝安,以围棋为语言,超越了国籍、地域的差别,突破了职业、业余的界限,既展现参与幅度、传播广度,又彰显技术高度、发展深度,是2023年世界棋坛的大型盛事。”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海上看宝安”围棋国手指导棋、中国围棋名人名家进校园、国际棋手游深圳观宝安、世界围棋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赛事周边活动。不仅丰富了比赛的内容和形式,也为参赛选手和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更多乐趣和收获,进一步展示宝安的独特魅力和影响力。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