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新增26处托育场地 创一次性筹措托育场地数纪录

2023年12月24日09:3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新增26处托育场地 创一次性筹措托育场地数纪录

  近日,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旗下房屋租赁运营管理公司和深业集团旗下市幸福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中获悉,深圳一次性新增26处0至3岁婴幼儿照护业务托育场地,创造了全国大型城市中一次性筹措托育场地数量的纪录。这些场地位于全市8个区(新区、合作区)的保障住房小区,未来将为深圳的广大市民提供家门口的0至3岁婴幼儿照护业务托育场地,解决“带娃”的后顾之忧。

  深圳城市建筑密度大,托育机构选址难、成本高,场地问题一直是困扰托育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7月,深圳成立深圳市健康养老托育集团——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在增加全市普惠养老托育服务供给、优化养老托育服务市场发展环境中,发挥国资国企的重要作用。在市国资委的全面统筹下,人才安居、深投控、深业集团、深圳地铁等市属国企在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共筹措了57处场地。

  此外,在市发改委、卫健委、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3年多发展,深业集团已开办32家托育园所,其中80%的园所为普惠性托育园,20家已经投入运营,备案园所数量在国内名列前茅,运营满一年的园所平均入园率达95%以上,50%以上的园所开办有1岁以下的乳儿班,成为全国托育服务行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