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深圳宝安马拉松12月31日开跑

2023年12月2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2023深圳宝安马拉松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26日电(王星、李星瑶)12月26日,2023深圳宝安马拉松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各项筹备情况。

2023深圳宝安马拉松(以下简称“宝马”)以“宝安新跨越,领湾向未来”为主题,将于12月31日上午7时30分在宝安区海滨广场鸣枪开跑。赛事设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大项目,赛事总参赛规模20000人。

赛事设置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深圳籍选手特别奖、破赛会纪录奖共4个奖项。其中马拉松项目名次奖最高奖金30000美元;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最高奖金10000元人民币;深圳籍选手特别奖最高奖金10000元人民币;破赛会纪录奖奖金10000元人民币。

本届赛事在赛道路线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首设“双终点”,起点设在海滨广场,以宝安大道为主规划路线,半马终点回到海滨广场,全马终点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赛道整体平缓、转弯少,同时赛道无全封闭区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日,主办方将在沿途8个街道设置超42个展演点,涵盖宝安传统民俗文化表演、科技类展演、非遗展示、乐队表演、民乐奏唱等特色表演。

发布会上,本届赛事的参赛服、完赛奖牌、配速手环正式亮相。

参赛服采用象征着激情、狂热、动感、活力的橙色作为主色调,充分体现了拼搏向上、鼓舞人心的马拉松运动,展现温暖、欢乐、活力的新宝安形象。

完赛奖牌名为“时光印记”,正面整体以屹立于城市之巅的湾区之光摩天轮为主体,背面是以机械齿轮为背景的时光沙漏,讲述着宝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