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有回音 | 慢性肝病用药断货超3个月 深圳市卫健委回应

2024年01月0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月5日电(李语、李星瑶)近日,一位患有慢性肝病的深圳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其长期用药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已在深圳公立医院断货超过3个月。

据介绍,断货后的3个月以来,市民不断奔走于罗湖、福田各公立医院和社康咨询此药,得到答复为“没货”“不知道什么时候有”。

“这让我非常担忧。”市民坦言,一方面从私营药店购药导致治疗费用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如公立医院都断货,则意味着未来药源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2023年12月29日,深圳市卫健委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因相关生产企业原料药供应紧张,造成包括深圳等多地医疗机构该药品供应不稳定的情况。为保障我市医疗机构药品供应,我市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主管部门已对相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约谈,并要求尽快整改。”

深圳市卫健委表示,经查询,近期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罗湖区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均有采购配备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建议市民前往相关医院就诊,由主诊医师根据实际情况开具药品。

2023年12月31日,留言市民在用户评价中反馈: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