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欧班列(深圳)新年首趟精品班列发运

2024年01月10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月10日电(王星、曹欢庆)近日,搭载着笔记本电脑等价值4700万元货物的中欧班列(深圳)从深圳平湖南综合物流枢纽缓缓驶出。这是深圳海关支持打造的2024年首趟中欧班列,也是新年首趟精品班列。

近年来,深圳海关支持中欧班列(深圳)拓线增量,先后开通跨境电商专列、精品快速班列、汽车专列等定制班列,为电子产品、电商货物等高价值品类提供高时效性、高稳定性的出口通道。

“为迎合客户需求,现每周至少开行一趟精品班列,搭乘精品班列到达俄罗斯相比普通班列快6—7天,很受企业欢迎。”深圳海关所属笋岗海关查检一科许臻康表示。

为服务保障中欧班列(深圳)高质量发展,深圳海关构建快速协调机制,“一对一”指导企业快速申报,确保货物即到、即查、即放,同时打造无人机“智能巡场”、机器人智能巡仓、退场监管项目,提升监管效能。

此外,深圳海关聚焦班列货源不足等难点痛点问题,发挥中外运平湖出口监管仓保税存储、出口集拼优势,开展一般贸易、电商等多业态同柜集拼,不断拓展货源,助力班列做大做强。

据深圳海关统计,2023年中欧班列(深圳)共开行188列,发运货物13万吨、货值46亿元,新增搭载班列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1140家。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