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龙岗区七届三次党代会召开

2024年01月20日08:4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岗区七届三次党代会召开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圳副市长、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区各项工作,对2024年各项任务做出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过去一年,龙岗全区上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拼经济、促发展,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GDP增速加快回升,工作增长创近四年最好成绩;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城区品质内涵加快提升,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实施,全年土地整备入库超400公顷、全市第一;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盈,全区新增公办学位超3.8万座,新增3所公立医院,供应保障性住房2.66万套;居安思危、坚守底线,城区韧性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有力。

  会议对龙岗2024年各项工作做出部署,重点推进七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构建符合“三化三性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坚持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持续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三是坚持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是坚持全周期管理,推动城区空间优化和品质提升。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六是坚持以更大力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区。七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区典范。 (记者 任琦)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