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有独特流量密码,做直播感觉特别包容!”

2024年01月25日08:4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有独特流量密码,做直播感觉特别包容!”

  爆爆年轻漂亮、身材高挑,因为曾在东门户外直播创下21万人在线而“一战成名”,人称“东门一姐”。坊间都说,作为最早在东门进行户外走播的网红之一,正是因为她的率先尝试吸引了大批网红跟随,直接引爆了东门在直播界出圈。“在深圳做直播感觉特别包容,特别好,这是我在别的城市体会不到的。”近日,深圳特区报记者经过约访,见到了她本人。

  创新是直播的生命 不同主播有不同创意思路

  优秀的主播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创新,爆爆更是如此。

  曾学过几年舞蹈的爆爆,是中国最早做“走播”的网红之一。走播是一种新的表演形式,就是在户外不停地边走边跳。爆爆说,走播在当时很新奇,这是一个新的流量池,只要去做就会有流量。“做直播时,你能站着就不要坐着,能跑起来就不要站着。”为了有好的效果,她开始尝试到全国一些步行街走播。

  爆爆说自己去过国内很多城市,但自从去年8月份后,她就稳定在深圳发展,并且在深圳租了房。“当时状态非常好,完全沉浸在直播当中……”回忆起2023年8月的那一天,爆爆仍然意犹未尽。她说,来深圳时,已经有七八十万的粉丝量,到深圳几个月后,粉丝量涨到了120多万。“在深圳,粉丝涨得很快。我感觉100多万的粉丝量配得上自己的努力。”

  爆爆每天要花大量时间研究直播内容,在网上找不同的歌曲,听了之后想象舞蹈动作。“我在直播间跳的舞都是自己想的,随心所欲的一种状态。只要卡成点了,歌曲选对了,直播间氛围有了,效果就可以。”

  深圳有独特“流量密码” 直播环境特别包容

  网上流传,网红主播在东门一天收入高达几万元。“关键是要看怎么变现,如果是打PK的主播,那很轻松。有一些大主播打PK,一晚上收个几百个嘉年华,这是很正常的事。”爆爆说,一个3000元的礼物,到主播手里有一半,就是1500元。至于许多粉丝量不到百万的主播,其实一天并没有多少收入。

  不同的主播有着不同的创意思路。为了有更好的效果,爆爆还要花不少时间挑选各种衣服和鞋子,并且每天进行复盘。“如果流量没有昨天好,我会去检讨分析原因并改进,每天都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

  爆爆每天都在忙工作,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她说,每天起床后化妆、吃饭,然后赶到直播场地。有时一场直播会持续4小时,不停地边走边唱边跳,体能消耗非常大。直播完还要复盘,然后回到家吃饭睡觉。“每一天都是这样,从来没有什么娱乐和社交活动。”

  为什么会驻扎在深圳发展?爆爆笑着说,是因为深圳天气好,“在深圳,我感觉不冷。而且,各方面都挺宽容和包容的,这对做直播的人来说,这非常重要。”爆爆说,身边的人对你欣赏赞许,和身边人对你不理解、人身攻击,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记者 何涛 赵新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