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李豫闽油画作品展深圳亮相

2024年01月26日09:0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豫闽油画作品展亮相

  “绘画图像志·李豫闽油画作品展”1月25日在深圳美术馆亮相。该展是李豫闽多年来从事学术研究和艺术探索的重要成果,围绕特定区域文化,以图像为载体,关注历史人物和民俗事象,为当代中国美术展览提供了一个崭新案例。

  李豫闽是一位“学者型画家”,他以勤勉的态度躬耕学术领域,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艺术创作。相比纯粹的艺术家,其学术理论功底尤为扎实,而相比一般学者,他又具备艺术家的思维、眼光和情怀。从艺40余载,李豫闽常年坚持采风写生和油画形式语言研究,具备深厚的油画实践基础。并多次承担国家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养成对画面的高要求,锤炼出视角多元、情节巧妙、意象丰富的主题叙事性特征。更依托田野调查,立足东南、跨越海峡、放眼世界,把自己多年来在人文历史、民俗民艺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成果融入油画主题的思考探索,体现了独特的知识结构和学术视野,具备相当的思想深度。

  这次展览的作品以图证史,提供了一种新的历史维度。作品赓续文脉,诗意叙事,用带有情感的油画语言进行怀古的意向表达,延续了一贯的轻松从容的笔触和优雅抒情的色调,精神诉求上显然又囊括了更多的内涵,从感性上升到理性反复推敲,勾勒简括凝练的形象,呈现出鲜活细腻的、耐人寻味的生命情调。(记者 杨慧)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