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铁路到达客流较去年同期翻倍

2024年02月07日08: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到达客流较去年同期翻倍

  2月6日是节前春运深圳铁路客流最高峰。记者从深圳铁路获悉,1月26日至2月6日下午5点,深圳铁路到达客流突破18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95.6万,增幅103.9%,春运旅客反向出行正逐渐成为新趋势。

  上午8时许,记者在深圳北站外遇到了从北方前来深圳旅游的易先生一家,“趁过年带孩子出来走走,早就听说深圳是个不错的旅游城市,这次终于如愿了。”易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前往深圳莲花山、大小梅沙等景点游玩,期待在深圳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另一位从四川来深的梁女士则表示,因为子女在深工作比较忙碌,没时间回家过年,索性今年就来深圳和子女团聚,家人在一起的春节才是团圆年。

  深圳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到达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为满足旅客多样性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动态灵活安排旅客列车开行,实现运能和需求的精准匹配。

  此外,为应对出行客流高峰的同时做好旅客服务,深圳北站在东广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开启“重点旅客送站系统”,将服务进一步前置。同时,全面改造北站东西进站口,增加了49台验证闸机,保障客流高峰旅客进站乘车流线顺畅,避免在入口位置大量聚集。

  记者昨日上午在深圳北站东广场观察发现,入站口外几乎不需要排队进站,偶尔有旅客聚集也能快速有序地通过安检进入站内,通行效率极大增加。“深圳北站还设置了23台自助快递柜,方便旅客邮寄个人物品、在深购买的土特产品以及不便携带上车的物品等。” 深圳车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记者 程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