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这几种海鲜水果痛风病人可适当吃

2024年02月08日09:02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几种海鲜水果痛风病人可适当吃

  春节将至,限制酒精、含糖饮料、红肉和海鲜,是很多高尿酸患者所熟知的预防痛风饮食原则。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内分泌科专家杨靖表示,这不代表“一刀切”,有些海鲜可以吃,有些甜饮料也可以喝。

  饮酒会增加患痛风的风险,尤其应该避免啤酒和烈酒,而红酒增加痛风风险的可能性相对最小。所以春节中如果一定要饮酒,可以选择红酒,并且要适量。

  海鲜会增加尿酸水平和患痛风的风险,因此应少吃。当然也有特例,例如海参、海蜇皮嘌呤含量很低,可以吃。

  鸡、鸭和淡水鱼等对血尿酸影响较少。因此,家禽肉优于家畜肉,推荐患者优先选择作为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

  水果中,樱桃能够通过促进尿液排泄来降低尿酸水平。另外,新鲜水果的嘌呤含量相对较低,一般不会增加患痛风的风险,所以建议尽量吃新鲜水果。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高志强 何跃)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