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新春文艺惠民 送上文化大餐

2024年02月12日09:3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神奇校车”穿越时空 请“李白”开讲长安故事

  宝安欢乐港湾摩天轮上,50米高的巨龙盘旋而上,迎接新春佳节。 深圳特区报记者 毕晗 摄

  “让我们乘坐神奇的校车,穿越时空,探索大千世界……”大年初二,在深圳福田星空剧场的舞台上,当现场的孩子们在神奇的3D舞台效果和歌舞结合的新颖表演中,感受震撼的视觉冲击,体验到了“上天入地”的快乐时,兴奋的欢笑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没想到这么好的儿童剧除了讲故事,还能寓教于乐可真不错。春节期间带孩子看这么一场儿童剧很有意义,表达形式也很新颖,孩子很喜欢。”一名家长表示,福田经常有这样免费优质的演出活动,自己一直十分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公众号上发布的抢票预告。

  据了解,这是“星空童梦”2024福田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的开幕首演——《神奇校车 气候大挑战》。开着“神奇校车”飞天遁地,与“小红帽”“小蝌蚪”做童年好友,听“李白”“花木兰”讲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大年初二至初六,《李白等等我》《花木兰》等5部经典剧目,10场精彩演出将在福田各大剧院轮番上演。记者了解到,演出所有门票都会免费发放给福田观众,每场演出结束后还会有一场演员与观众互动的活动。

  在福田,精彩的新春文艺节目远不止于此。作为深圳戏迷们都翘首以盼的一场曲艺盛会,2024深圳·福田新春戏曲晚会将于2月20日启幕,由中国国家京剧院担纲,集结当今京剧艺术一线阵容,行当丰富、看点满满。此外,2024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暨第五届非遗相声大会将于23日启幕,汇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为观众带来欢笑。

  记者从福田文体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福田将持续推出“龙行龘龘,精彩福田”2024新春艺术季系列活动。其中,春节系列活动分为“春节里的文化馆”“春节里的新空间”“春节里的送温暖”三大板块,包含展览、演出、文化交流、互动有礼等40余场活动,为市民送上一份“年味儿足”的文化福礼。(记者 许依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