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宝福狮庆新春大巡游”活动吸引10万市民参与

2024年02月15日09:1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万人走上节日大道迎祥纳福

巡游现场人潮涌动,19个巡游方阵吸引众多市民观赏拍照。

市民摸龙头讨彩头。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叶雨楠 摄 摄

  2月14日上午,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龙宝福狮庆新春大巡游”活动在深圳节日大道举行,现场吸引约10万市民参加,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0万,有效带动周边商圈旅游消费。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出席巡游活动典礼。

  据初步统计,截至当天下午6时,卓悦中心、中心城等商业综合体单日客流突破50万人次、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均创春节期间新高。

  在中国年俗文化中,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华夏民族通过集会、舞龙舞狮等形式,表达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本次巡游活动以“来深过大年,精彩在福田”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包含2组花车装置、4组气模装置、13支特色队伍共19个巡游方阵,融合城市潮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陪伴市民新春“破五”、喜迎“财神”。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秩序井然,营造出浓厚“中国年味”。舞龙舞狮以其精湛的技艺博得满堂喝彩,传递着“金龙狮献瑞,旺丁旺财”的美好寓意;来自福田对口帮扶协作地区潮州的英歌舞方阵,以实力圈粉……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迎财神主题方阵以Cosplay的形式将传统民俗中的财神进行现代化演绎,赋予这一民俗活动新的活力。该活动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春节期间福田区的旅游环境和气氛,而且有力拉动了周边商圈的消费热潮。

  承办活动的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宝福狮庆新春大巡游”坚持“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理念,向社会发出邀约,遴选各具特色的群体组织加入到巡游队伍中来。本次巡游既有“不远万里”慕福田之名而来的吉利科技,有福田商圈的员工,也有福田区的群文组织,他们用精彩的技艺、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在展示自身风采的同时,营造新春欢乐祥和氛围。(记者 彭军 华智超)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