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湾迁鸟书吧正式开业

2024年02月20日08:4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湾迁鸟书吧正式开业

  深圳湾公园迁鸟书吧。 (资料图片)

  近日,在深圳湾公园中湾阅海广场,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出版集团联手打造的全新文化品牌——迁鸟书吧正式向公众开放。

  迁鸟书吧所在的中湾阅海广场,是远望整个深圳湾景色的最佳位置之一。在这里,既能看到科技创新的深圳,又能看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样本。书吧临近深圳湾公园地铁站A出口,共3层,室内总面积约120平方米,以白色为基调,木色点缀其中,与周围的绿树、蓝天、大海相得益彰,远远望去,整体建筑呈鸟嘴状。据了解,迁鸟书吧由6个模块组合而成,是深圳市首个可移动性模块化公园书吧,在不破坏公园绿地的前提下,对公园绿地空间进行灵活利用,是公园书吧品牌的一大创新。

  书吧内的图书多为鸟类和自然科普类图书,涵盖社科、文学、经管、旅游、美食、摄影、艺术等其他种类,共2000余册,有《公园深圳》《漂洋过海来深圳》《广东省观鸟手绘地图》《神奇的鸟类》《大湾区城市群升天系统变化研究》《解码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文化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博物馆地图》等,种类繁多。除了为市民读者提供图书阅览服务外,书吧内还准备了周边文创产品、轻餐饮品等。未来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服务功能,营造“书香+花香”的特色公园,彰显深圳城市文化内涵及艺术魅力。

  目前,迁鸟书吧运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0:00—19:00,周六至周日09:00—20:00,无需预约入场。市民读者可乘坐地铁9号线至“深圳湾公园”站A出口,即可到达书吧。(记者 聂灿)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