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中心向日葵花海绽放

2024年02月22日09:01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飒了!市中心向日葵花海绽放

  2月19日,福田区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市民花田,数千株向日葵盛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拍照、游玩。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2月19日,市民在福田区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市民花田里与向日葵合影留念。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2月19日,市民在向日葵花海里拍照打卡乐开怀。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2月19日,福田中心区中轴线上金灿灿的向日葵向阳盛开,成为鹏城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提到深圳,人们的印象是忙碌、高速,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但就在城市中心出现了一块属于深圳人的花田,这样的“反差萌”,平衡了深圳的快节奏。这就是位于福田区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市民花田。金色花海衬着远山晴空,置身其中,仿佛来到宫崎骏《龙猫》里的那片向日葵花海,“金色花海”为深圳市中心增添了明媚的色彩。

  这片以深圳市民名义命名的花田,从其最初的翻土、播种,到间苗、施肥、养护,全程都是由市民志愿者自行完成。在他们的协作下,近万株向日葵在3300平方米的市民花田里安上了家。经过市民志愿者和绿化养护者70多天的培育与呵护,深圳福田中心区中轴线上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悄然盛放,为深圳市民带来春的讯息和新一年的希望,也提升了城市“颜值”。

  2月20日,深晚记者来到这片向日葵花海,在和煦的阳光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在习习清风的吹拂下,一株株向日葵像一位位热情好客的姑娘,身姿摇曳,勾勒出一幅醉人的春日美景,吸引市民慕名而来赏花、拍照打卡。

  “最近的深圳天气迎来‘暖春’,欣赏着向阳而生的向日葵花海,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市民马女士说,专门约了几个好姐妹过来打卡,很少在高楼大厦间见到这么多的向日葵,一眼望去金灿灿的一片,确实好看。

  在向日葵园内,记者看到市民穿梭于油画般的花海中,一垄垄金灿灿的向日葵,昂着头挺着胸站立在田间,错落有致,精神抖擞,三两只小蜜蜂不停地嗡嗡飞舞于花间。有的市民成群结队赏花,有的市民在花间开直播载歌载舞,有的市民带着孩子悠闲自在地走走停停。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和孩子一起穿梭在向日葵花海中,是让孩子亲近自然、接触植物的好机会。”市民姚女士边赏花,边跟孩子科普植物知识。

  据悉,市民花田共分为五块,受光照等方面的影响,一号田和二号田里的向日葵目前正处于盛花期。其他三块花田的向日葵,会陆续绽放,美景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记者 郑淑仪)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