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顺利投产

2024年02月2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特区建工供图

威远精密生产车间。特区建工供图

人民网深圳2月29日电(王星、曹欢庆)近日,深圳首个专精特新产业园——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迎来首批专精特新企业顺利投产。

该产业园由特区建工集团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首批高标准厂房于2023年12月竣备验收,目前已完成25家企业、共40套厂房的交付工作,交付面积超14万平方米。

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团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协助入驻企业快速办理装修手续,缩短搬迁周期的同时,主动降低企业能耗费用负担,实实在在为企业降本增效。

得益于高标准的产品设计和高效率的服务支撑,该产业园首批投产企业从接房到启动生产不到60天,7天左右完成搬迁并顺利投产。

例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威远精密结合生产计划,合理安排搬迁时序,一周即完成约130台重型设备的搬迁就位、调试运作,原厂区110多名管理和技术人员已全部投入生产。

键键通科技在手订单饱满,生产计划紧张。为确保“两不误”,团队边搬迁边生产,启动搬迁一周左右即实现产能100%恢复。

截至目前,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已招引35家优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占比约88%,初步形成“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的产业生态。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